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我校国教学院师生学习回信精神 携手为中医药教育国际化作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回信全文如下: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始终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密切关注在线学习的进展情况,努力为在线教学顺利开展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和保障。无论是留校,还是身处海外的国际学生,都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学校多部门协同,梳理国际学生课程开设情况,自主设计开展课程教师备课情况调研,扎实推进在线教学筹备工作,建立了中、英文授课课程教师工作群、学生课程群,及时发布教学信息,加强在线课程平台登录测试,顺利实施在线教学活动。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更是在我校师生,特别是在国际学生中获得积极反响。

    处在工作第一线的我校国际学生辅导员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回信》,感受到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了自己职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我校国际学生读了习近平主席的信后,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领导人的关爱之情和殷切期望,更加对中国政府、学校以及老师们给予的关心和照顾心存感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感受


国际学生辅导员薛靖: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深深感到字里行间充满了总书记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的关心和鼓励。作为一名国际学生辅导员,遇到了以往所不曾面临的局面与挑战,我们只有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这场疫情的考验中锻炼自己的责任与能力,做好国际学生的服务、培养、引导。及时将国家的政策、关怀传达给国际学生,引导他们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学生辅导员张潇潇:

    我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之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的辅导员老师,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外国留学生的关注与爱护。疫情期间,在每日与国际学生的密切沟通中,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对中国疫情形势的关注,对中国人民的关心,用各种方式鼓励中国人民抗击疫情,这使我深受感动。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战胜疫情!


学生感受


洪锡京,韩国籍

2016级中医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我是一名来自韩国的中医皮肤科在读博士生。从2007年至今,在中国学习12年,从本科生成为博士生,个人在成长,也看到中国的成长。目前各国因为疫情原因,承受着各种困难。中国因为严格的控制管理,成为世界的榜样。目前虽然疫情得到缓解,但还是不能放松,依然在认真艰难地面对。看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我十分感动。对于一个留学生来说,异国的生活容易让留学生觉得“不同”,国外的学习生活,最容易让人感到寂寞和孤独。但大部分中国人都非常友好,把我们当成亲兄弟一样地照顾和关心。让我们感到十分安心和温暖。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再度打开国家之间交流的大门,也希望更多的外国人可以来感受我所认识的中国。


冯解语,泰国籍

2019级中医妇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作为一个留学中国的医学专业的留学生,此次疫情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以及自己的责任。疫情虽然改变了很多东西,但是改变不了的是人们之间的爱和关心。感谢习近平主席的关心,作为留学生我们也时刻关注着中国的抗疫工作,深深地为中国医生同仁同行、老师、师哥师姐无私冒着生命危险去前线挽救生命而感动。我们在自己的国家也尽自己的力量一起去努力,希望大家心在一起,相信未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也期待可以很快见到自己的同学和老师,更加努力地学习!


盘伊琳,马来西亚籍

2019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我内心对中国政府感到万分的感激和尊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此刻身在祖国的我,仍体会到中国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和爱护;疫情期间也实行“停课不停学”的政策,让我们即使不能返校,也能继续学习;指导教授们在我身在的国家暴发疫情时也第一时间询问我的情况,甚至不远千里地邮寄一些防护用品给在海外的我。种种这些都让我不胜感激,我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尽快重返校园,并更深地见识中国的魅力,一切感激尽在心中!


蔡永胜,马来西亚籍

2015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

    留学中国是我大学以来做出的最好选择。留学期间,我多次得到师长和朋友们的帮助,让我能顺利完成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学校给予的关怀让我倍受感动。我希望能协助维护人民身心健康,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陈珊姗,法国籍

2015级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生:

    习近平主席的关心,疫情发生以来,我在中国感受到了很大的安全感,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朱艾琳,美国籍

2017级针灸推拿学专业本科生:

    感谢学校的辅导员和老师在疫情期间给到留学生的全方位关心和帮助!上网课会遇到时差、网络等等问题,老师们都很耐心地一一解决,帮助大家在世界各地也能很好地完成学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