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琪 公共健康学院

照片:

个人介绍:

    许琪,女,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副教授,兼任美国注册营养师,上海营养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会员,美国营养学会会员。于2003年获得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后以全额奖学金赴美深造,先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双硕士和双博士学位。在美读书期间,曾在2014年和2016年两次参加全球生物学年会,分别获得营养基因组第二名和全球营养先锋奖。2016年作为优秀博士毕业生获得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最佳科研奖。

    许琪老师于2009-2012年在校外语中心担任医学英语教师,主要承担硕博士研究生及针推英文七年制《医学英语》的教学工作。2010-2011年担任国教学院《医学英语》的主讲教师。2016年博士毕业回国后于公共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担任教师。目前主要承担《特殊人群营养》、《营养专业英语》、《临床营养护理》、《营养学基础》等课程。并针对全校本科生专业英文文献阅读薄弱的问题开设专业拓展课程《英文文献专业阅读》。2017-2018年担任国教学院《中医营养全英文授课》的主讲,并在2018年全校双语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期中《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Has a Neurorescue Effect in a Mouse Model of Parkinson Disease》发表在美国基础营养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并成为当期的封面文章。2016年回国后主持上海自然基金1项“桂皮低聚原花青素通过铁调素-膜转铁蛋白治疗帕金森病的神经保护机制”,指导大学生科创项目5项,本科生毕业论文4篇。

    许琪老师于2018年1月-10月间接受了美国注册营养师个性化培训,在波士顿Lori Lieberman 诊所、波士顿昆西Women Infant Children Center及Braintree Food Service 进行轮转。轮转期间多次作为Seminar 主讲,和美国注册营养师进行学术交流和专业讨论,于2019年8月顺利通过美国注册营养师考试并拿到执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