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珍 普陀临床医学院

照片:

个人介绍:

    刘桂珍,普陀区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老年学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康复分会委员、上海针灸学会理事会委员、上海市康复中西医结合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西结合学会第一届养生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多项职务,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刘桂珍主任从事针灸临床、教学和科研实践工作三十多年。先后发表SCI论文1篇,专利技术2项,论著10余篇,并主持多项市(局)级,区级重点课题。

    在教学方面,刘桂珍主任积极参与医院内全科基地、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等多项教学任务。她对教学研究有着极大兴趣,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艺术水平,力争精益求精。面对外国学员,她带领康复科教学团队,积极摸索新的“1+1+X模式”教学方式,使学员能更全面地掌握针灸学临床操作技能。在科室冬病夏治的繁忙工作压力中,刘桂珍主任坚持亲自带教、手把手教学、一对一练习,把学员对于中医辨证施治的理解放在首位,获得了学员与校方的一致好评。康复科团队与外国学员的故事也获得了上海市“最美医瞬间”图片故事大赛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