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动向

热点新闻

胡鸿毅副校长参加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并在校长论坛发言


20171212日至13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共有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孔子学院的250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发表主旨演讲,表示孔子学院自创办十三年来,在中外双方的努力下,坚持共建共享,为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孔子学院要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要优化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师、教材和教学方法改革;要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中外双方力量,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大会期间共举办了15场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孔子学院院长论坛。我校胡鸿毅副校长参加了“适应需求的孔子学院特色发展战略”校长论坛并发言。在发言中,胡鸿毅介绍了我校与美国奥古斯塔大学在共建孔子学院过程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孔子学院这一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两校的发展,为两校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大会闭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致辞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教育国际化,提升教育开放层次和水平,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作贡献,为中外人文交流开辟渠道,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孔子学院是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的重要体现,是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他希望孔子学院广大师生坚持不忘初心,制定长远规划,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力量建设,提高质量水平,推动创新发展。

(孔子学院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