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上中医国际学生开展语言文化实践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来自德、印、日、韩等国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一行前往奉贤四团镇“小荡村”,寻乡村中草药,探“非遗”美食,感受中国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春日惊蛰万物苏,田间野花、蜂飞蝶舞,绘就一幅美丽乡村、宜居宜游的生态画卷,而一套柔筋健骨的“八段锦”更显春日活力、盎然生机。四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教院师生共练养生操,提振阳气,增强免疫。此外,在“小荡村”辨识中草药,游微公园、逛小荡市集、看农宅农地,春日美景的勃勃生机吸引了国际学生驻足留影。


   赏完美景,学做美食。“非遗”美食“四团圆子”、“豆黄团”、“梅花糕”其制作技艺历经几十甚至几百年,每一样都有独特的味道和生动的故事。国际学生边听、边学,下锅后,美味更是引起赞声一片。


   “小荡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乡村新发展的一个窗口。聆听“小荡村”建设绿色生态的前世今生,了解优质人居环境的整治过程,品尝沪郊春天的味道,美食、美景总能跨越山海,打动人心,不断深化相知相亲的深情厚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