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驻沪外籍人士校园开放日活动


   2月1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了驻沪外籍人士校园开放日——感知中医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四大洲14个国家的15位驻沪外籍人士走进校园,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阴阳五行、经络腧穴和小儿推拿等讲座让参与者们领略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

   听着老师讲解各种芳香类中药的功效和用途,参与者们用这些中药亲手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在了解到中药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颇具纪念意义的礼物。

   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参与者们体验了用汉语打招呼和简单自我介绍等,教室里充满了欢笑声。

   跟着老师一起体验传统导引术——五禽戏,让参与者们身心舒畅,从另一个角度体会到了中医药文化之美。

   在活动尾声,参与者们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内琳琅满目的展品和中医典故让他们流连忘返,深深地感叹中医文化的丰富内涵。

   中医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此次校园开放日让驻沪外籍人士获得一次走近中医药的机会,增加了他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参与者们纷纷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学习更多的中医药知识,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