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结缘中医·上中医举办第二届“中医汉语桥”


   11月18日,第二届“中医汉语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动人的校园秋色迎来了一批新、老朋友。

   来自印度的Harsha已经是第二次报名“中医汉语桥”了,去年的活动把她从“汉语迷”变成了“中医爱好者”。来自日本的森田未央、高桥美树、沟上阳子与中医的结缘也是从上中医的汉语课堂开始的,目前她们已是汉语言(中医药方向)本科一年级新生,汉语带她们认识了中国,中医行业成为了她们的职业选择。

   “中医汉语桥”以目见、耳闻、身经体察等方式,引导外国友人学会观察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中医文化。上中医外语教学中心的金静老师“一问、二听、三讨论”,与外国友人探讨了啃秋、晒秋、贴秋膘等节气风俗蕴含的中医智慧,围绕“节气、习俗、药膳”,送来了一份秋日节气养生攻略,让源于生活的中医应用于生活。

   “雷氏”藿香香牌手作体验课程传播了“闻香防病、强身健体”的理念。藿香、丁香、薄荷研磨成粉,香粉揉捏成团,芳香萦绕指尖,疗愈身心。

   不同汉语水平的外国友人走进了初、中、高级汉语课堂。在初级课堂掌握生存汉语,在中级课堂夯实语法基础,在高级课堂挑战成语文化,学员们展现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汉语和中医具有相同的文化脉络,是中华民族两张最亮丽的文化名片。“中医汉语桥”以汉语为媒、文化筑桥,为外国友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医、实践汉语的平台。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