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 黄韦杰


本科——国际教育学院


黄韦杰

座右铭:书要读懂,先求不懂。倘只看书,便成书橱。

   来自中医学专业,在校期间先后担任马来西亚新生冬至活动、中秋活动、圣诞活动负责人、活动组策划、主持人等;曾担任留学生颁奖典礼、留学生迎新会策划组委员、场务、主持人;曾担任宿舍自管会活动组组长、宿舍3幢4号层长、留学生医院实习组组长;曾参与灸法创新研究小组、“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针灸推拿技能操作大赛培训、校外名老中医文献整理;曾获得上海市政府外国留学生B类奖学金、2018年“好学生社团优秀工作奖”、“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宿舍整洁奖二等奖“、上中医第一届新生龙舟赛一等奖、第三届龙舟赛师生杯二等奖、运动会啦啦队团体第一名等,曾陆续担任留学生迎新、跳蚤市场、杨浦路居民区健康宣讲和义诊、高中母校宣讲志愿者。


青春记忆

   马来西亚的热气,毒辣不减分毫,若是出步行家门,皮肤准会被刺得生疼,水汽蒸腾,汗流浃背又将皮肤堵得内外交困,闷热的空气实在叫人烦躁。
   毕业季代表离别,夏日炎炎和离别的组合莫名地和17、18年的暑假产生了交集,误打误撞就带了江浙沪夏令营的团,带团也成了我大学期间不可磨灭的经历——有伤感、有欢闹、有吐槽、有检讨,更有诀别。身为队医,一次次硬着头皮地去解决营员小则诸如发热、上感、晕车、腹泻、鼻衄,大则中暑、骨折、水痘等等疾病,实在不行送医院;身为协调,对上则沟通上级各部、校长、教务主任,对下则对辅导员负责,协调景区、酒店、餐厅、大巴师傅。
   一晃数年,他们有的或高考,或深造,或工作,或辞职,或游历,或结婚,或生育。
   他们都开启了崭新的旅程,合该到我了。
   那段经历还的确是历历在目,迷离恍惚,又往事云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