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国际教育合作中心”线上揭牌仪式举行



   9月28日,我校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共建的“国际教育合作中心”线上揭牌仪式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舒静、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傅勤慧、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媛、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常务理事桥本胜信、次长福士晓也,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30人出席线上揭牌仪式。会议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主持。

   韩丑萍借用“远亲不如近邻”表达了对两校长期友好合作的肯定和对未来深化合作的美好展望。赵琛、李媛、毕亚男分别回顾了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首批学生赴大阪滋庆学园研修交流的情况,并介绍双方已切实开展的合作项目和近年来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提出围绕多方面进一步开拓中日联合教学新途径的希望。

   桥本胜信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自2004年以来在针灸推拿、护理、康复等专业近二十年交流与合作的历史及背景,介绍了合作由个人到学校层面的发展方向,并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交流合作上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把两校交流合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舒静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我校与大阪滋庆学园互设“国际教育合作中心”的祝贺。她简要回顾了我校与大阪滋庆学园合作近二十年来的情况,对大阪滋庆学园在我校对外教育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以两校互设“国际教育合作中心”为契机,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与纵深发展,共同将中日两国的传统医学发展壮大。

   在双方师生的见证下,两校互设的“国际教育合作中心”云揭牌,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我校与日本大阪滋庆学园是友好合作学校,其中,国际教育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就师生研修、学术研究等领域与日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在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此次两校互设“国际教育合作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持续深化交流合作项目。(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