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杏林相会,筑梦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9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院长韩丑萍,副院长傅勤慧、颜彦,教师和青年教师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分别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成琳主持。

   首先,韩丑萍代表学院向2022级新生致欢迎辞,她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和大学的概况,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学习规划。她希望新生能够牢记选择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初心,在大学校园里踔厉奋发,为中医药事业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接下来,汉语教学中心负责人周萍介绍了汉语言(中医药方向)专业的建设情况,希望新生能够秉持“大医精诚”的精神,以汉语言为纽带,以中医药传统文化为桥梁,实现中医药精神的传承与创新。最后,青年教师班主任中药学院副教授沈云辉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的学业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俄罗斯籍本科生KSENIIA 和美国籍硕士生周安代表新生发言。KSENIIA 是国际教育学院新设专业——汉语言专业(中医药方向)的第一批新生,怀揣着对汉语言和中医药的热情,选择就读上海中医药大学。周安在我校完成中医学专业的本科学习后,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分享了就读的初心,感恩学校所给予的机会和平台,并明确了未来的学习规划。中医学专业的马来西亚籍学生李芳宸作为在读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就读的感悟,通过切身体验为新生入学做出了良好的指引。


   会后,国际学生部副主任吕斌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2022级新生“云游IEC”,详细讲解了院情院史和学院的学习环境。尽管大部分同学身在境外,但对校园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展望丝毫不减。线上线下的同学通过视频热切交流,共同期待新学年的到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