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我校留学生代表参会


   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尼日尔总统巴祖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和100多个国家约2000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席汪鸿雁主持。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上海分会场设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我校留学生代表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瑞文(格林纳达籍)、中医学专业刘佑俊(马来西亚籍)受邀参会。开幕仪式结束后,分会场举行中外青年代表交流分享会,与会青年就论坛主题“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就世界范围内未来青年的发展交流了意见。

   本次论坛旨在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最广泛力量。论坛分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主题论坛,面向全世界发出《青年优先发展国际倡议》,启动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相关筹备工作。我校留学生定不负论坛所托,在中医药国际化事业中不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贯穿始终,为人类未来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参与者感想:

   参加了今天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收获很大。身为世界青年的一份子,我深有感触,在本次会议中我感受到了多方对青年的期望与信任,也看到了现在的世界对青年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说的: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正是因为青年具有创造力,热情,韧性以及种种特性才能够突破这些困难重重的挑战。我相信世界青年一旦凝聚起来将会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这股力量可以推动世界的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应当重视并好好发挥。

——留学生代表 刘佑俊


   作为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参会者之一,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觉得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具有开创性意义。我支持论坛作为一个多边跨国平台,不断讨论青年议程,促进青年发展,实现未来全球发展的目标。我辈将共同倡导《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我希望未来可以建立一个可持续的青年组织和网络,将世界青年聚集在一起,成为执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主要力量。我也相信,作为年轻人,未来我们一定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且我也将尽一切努力为未来世界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留学生代表 瑞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