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第十届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云端开幕


   6月13日下午,为期四周的第十届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幕。继去年成功线上举办后,今年继续采用在线形式。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自2008年起实施“上海暑期学校”项目,旨在搭建不同语言文化之间的教育和人文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高层次的外国学生体验中国、学习汉语、留学上海。上海中医药大学于2012年加入 “上海暑期学校项目”,以“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为主题,通过课程讲座、活动体验和见习参观等多种教学形式,使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教育背景的留学生逐渐认识上海、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医药,已连续开办9次的项目得到了海外大学生群体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本届暑期学校项目的开幕式线上举行,我校校长徐建光视频致辞。徐建光首先对来自21个国家的135名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概况及暑期学校的历史。他指出,今年的暑期班首次安排了中国武术直播课和京剧鉴赏,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中国传统艺术源自于对生活的热爱,可以在困难时刻缓解压力、释放情绪、提振精神;我校一直秉承高水准的教育教学,尊重多元文化,热情欢迎学生们在疫情结束后到学校进行交流和学习。

   此次暑期学校的项目分为“中医基础篇”“方药篇”“针推篇”“临床篇”“养生保健篇”“中国传统文化篇”六个模块。相较于去年首次于线上举办的暑期学校项目,本届项目的直播课程比例大幅提高,达到了86%。其中,功法课程邀请全国武术冠军——我校体育部王恩龙老师,采用直播授课加播放教学视频的方式进行教学。部分中医讲座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在线直播的功法课程和中国文化讲座采用中文授课,多语种翻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