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相约“云课堂” 推拿助成长


   “六一”前夕,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医文化系列讲座”关注儿童中医保健,特邀临床经验丰富、深受国际学生喜爱的李征宇教授作“小儿保健推拿 促进生长发育”专题讲座。讲座在报名阶段就受到海内外中医爱好者广泛关注,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李征宇教授从小儿生理病理特点展开,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清晰地展示了临床常用的推、揉、按、摩、擦、抹六种基本手法操作要领。讲座中,李教授重点分享了众多家庭关心的、利于小儿健体益智的推拿方法,如:推三关、捏脊、叩击拇指等,讲解详细、清楚易学。1个多小时的讲座,李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介绍了中医推拿的心得和感悟。

   最后,李征宇教授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神,中医和中文同源同流,鼓励中医爱好者积极探索,在实践中获真知。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国际教育学院每月定期举办“中医文化系列讲座”,面向海内外中医爱好者开展中医科普,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