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诗词之美,养生之道


诗词之美,养生之道

上中医举办“国际中文日”线上活动


   在“4.20国际中文日”到来前夕,国教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中医文化系列讲座第二场开讲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颜彦博士带来精彩讲座“中国诗词中的女性与中医养生漫谈”,与外国友人云端联动,共飨汉语之美、中医之妙。

   讲座内涵丰富、妙趣横生。从诗词的韵律美到人物的形象美,带领汉语爱好者发现中国女性的审美特点;从中医脏腑理论谈情绪与五脏的关系,分享中医养颜美容和养生知识,让中医爱好者领悟美之有道、道之奥妙。

   汉语和中医具有相同的文化脉络,共生共荣。在第13个“国际中文日”的浓浓诗意里,上海中医药大学用语言这条最生动的纽带把古老的中医智慧带给更多的汉语、中医爱好者。


#1《诗经》:第一美人庄姜


#2《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诗词中簪花照镜传递的女性情绪


#3情绪和养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