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同心抗疫 师者担当


   疫情持续严峻,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向社会公开招募“120”急救电话话务志愿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勤慧想到自己专业符合招募条件,马上和爱人一起报了名。每个电话都来自一个焦灼的家庭,为了让前方急救人员与求助人准确对接,她用专业知识安抚患者焦虑,上传求助人的核酸报告结果、小区封控情况,帮助危重病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呼入量一度突破极值,工作量巨大。虽然脱下了白大褂,但接起的每个急救电话,都是医者仁心。她说:“在上海的危难时刻,用我的专业知识尽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综合办公室徐昊阳从所在小区封闭的第一天就担任志愿者,为6000余人提供核酸扫码、后勤保障、分发物资等服务。他主动关心小区老弱群体,与楼栋里孤寡老人爱心结对。徐昊阳的妻子是一位护士,还在休产假中。当他们听说居民不慎跌倒脑部外伤,夫妻俩第一时间上门紧急处理。他们选择坚持在小区的战役一线传递爱与力量,徐昊阳说:“自己的家就要靠自己来保护!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家如此,在岗位上亦如此,方能强国兴邦。”

   

   此外,国际学生部的童昶莹、汉语教学中心的周萍也都参与到小区志愿工作,或是统计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或是统计楼道订餐和分发。

   为满足疫情下患者迫切的就诊需求,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诊效率,副院长傅勤慧、短期培训部日语区域组鉏桂祥、中医教学中心沈琴峰第一时间响应国医云项目义诊招募,加入线上义诊咨询团队,为保障患者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招生与品牌管理推广中心的李西蒙,参加了上海团市委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开展的“爱心云托班”托管志愿服务。她在“健康自护及文体锻炼”栏目中,开设了“Little superstars-英语歌舞课”课程,为参与上海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提供英语艺术兴趣课程教育。

   芳菲四月,小区内外,线上线下,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发挥各自专长,在不同的志愿岗位上同频共振,助力疫情防控,尽显师者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