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前往雷允上医馆参观体验


   11月17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17人来到位于华山路2号的雷允上医馆参观体验。来自美国、韩国、泰国、南非、也门、喀麦隆、马来西亚、利比里亚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通过聆听讲解、体验互动,对中医药文化有了一个直观的感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雷允上”创始于康熙元年,中兴于民国,鼎盛于当代。作为一个拥有三百五十余年发展历史的中医药老字号品牌,恪守“以诚取信,以质取胜,以需取市,以德济天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此次参访的雷允上医馆更是以其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及传统中医药服务特色的留存成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标志性区域。

   国际学生游走于中堂、假山小景之中,感受中式建筑的古典韵味,沉浸于书画长廊的艺术氛围;手持中药戥秤,亲自称量一款冬日养生茶饮“桂圆红枣莲子汤”,品味药食同源的养生智慧;拿起针线,在娓娓道来的讲解中,动手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中国传统香囊。

   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坚定了努力学好中医药专业知识的信念,为中医药文化推广奠定信心。


国际学生部

2021年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