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圆满闭幕

   为期3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于2021年11月12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闭幕。闭幕式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七十余名学员通过zoom平台参加。

   闭幕式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日本、比利时、希腊的多位学员做了学习分享,纷纷表示此次研习班增强了大家学习中医、了解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收获丰厚,并希望能再有机会再次参加研习班。为促进中医爱好者更好地交流,项目邀请到《中医药文化》杂志编辑的王尔亮老师进行介绍,详细介绍杂志的国际合作现状,并鼓励海外学员积极投稿。项目组对过去3周进行总结,对大家在此次研习班中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向学员发出明年研习班的参加邀请,并现场演示研习班内容的回看网站。

   此次研习班通过线上举行,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78名学员参加。研习班由专题讲座、临床分享、虚拟参观、小组讨论、功法练习等多环节组成,设有英语、法语、日语等翻译频道,通过多语种、多频道向全球同步直播。短短3周内,学员们通过讲座及虚拟参观附属医院,深入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和发展,科技创新、临床运用及在中国医疗体系中的功能等,加深了中医在应对目前全球疫情危机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