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21年“感知中国”上海国际学生文化体验营开营




  10月16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感知中国——体验中医药文化魅力,感受改革开放新农村”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沪上四所高校近50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来自20个国家的中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独特中医传统文化,领略改革开放新农村新风貌。


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领略中医药文化魅力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日本籍石川明同学进行了太极拳展示

学校体育部张梦珊老师带领国际学生体验五禽戏

国际学生参观博物馆

   上午9时,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主办方代表向前来参加“感知中国”品牌活动的上海高校师生表示欢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日本籍石川明同学进行了太极拳展示。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中华医学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领略中医养生康复、针灸推拿、中药方剂、文化科教各方面的知识与现状,并通过亲身体验针灸铜人取穴与云中医智能镜,体会中医针灸技术的神奇,感受现代中医的发展成就。


体验水彩育心绘画,探索自然和身体的连接

国际学生参加“水彩育心绘画体验”

“水彩育心绘画体验”学生作品

   中午时分,师生们来到惠南镇海沈村,参加“水彩育心绘画体验”,活动邀请了水彩心理讲师顾倩作为主讲嘉宾。在她的带领下,师生们以色彩为主题,通过个人绘画与团队绘画相结合的形式,从内心出发,探索自然和身体的连接,在活动过程中体验中国乡村之美。


乡间骑行打卡,感受浦东改革开放与新农村发展

国际学生参与“乡间骑行打卡活动”

国际学生参与“太极体验活动”

   随后,师生们转场到户外,体验了一场别致的“乡间骑行打卡活动”。海沈村是两届场地自行车冠军钟天使的家乡,因此,在此处举办骑行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活动中,主办方带领沪上国际学生,以骑行打卡的方式领略乡村美景,感受上海浦东的新农村发展,体验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

   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015年至今,每年坚持举办“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支持和引导国际学生实地了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同时紧密结合地方人文,展示中国文化。上海中医药大学已连续多年承办该项活动,并在举办过程中注重中医药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和国际化传播,助力培养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