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专家为蒙古医务工作者举办新冠疫情防治讲座


   目前新冠疫情肆虐蒙古,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特别邀请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教授为蒙古卫生系统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作了题为《基于中医传承创新理论指导防治COVID-19临床实践》的公益讲座,蒙古国立和私立医院的一线医生及亚洲药业公司独家代理部的专家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蒙古卫生部医学援助政策调整局中医学司长奥云其米格女士介绍了目前蒙古新冠疫情的防治诊疗情况,并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培养蒙古籍学生和支持蒙古抗疫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方教授从新冠病毒及其传播方式、中医对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的认识、新冠肺炎临床辨治、新冠肺炎用药体会、疫期复工后防护工作建议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讲解。讲座内涵丰富,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其中讲授的临证用药以及中医预防调护等对防疫抗疫具有非常实用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就大家提出的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的具体疑问,方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大家表示学习到了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尤其是了解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获益匪浅,对蒙古抗议防疫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