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21年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顺利结业

   2021年6月7日--7月2日,为期四周的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年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已走向尾声,教师代表和志愿者于互联网端组织学员举办了结业仪式。

   此次暑期项目共有来自美国、印度、意大利、英国、俄罗斯、加拿大、塞尔维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各个国家的二十多名学员参加。回顾一个月的学习,学员们热情十分高涨,不少学员克服时差等困难积极参与每一堂直播课。除了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外,大家还通过微信群和邮件积极讨论学习内容,分享学习资料,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在结业仪式上,十多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结业展示汇报。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David同学主要分享了阴阳、五行、脏腑等中医基础理论,展示了自己运用针灸推拿手法的照片;来自加拿大就读于东芬兰大学的Erica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分享了自己练习五禽戏的过程,以及中医膳食的做法;来自巴西的Flavio同学分享了中医药在巴西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此外,各位学员还以视频和图片形式提交了自己学习剪纸、书法的过程和作品。

   在分享学习感言时,各位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项目他们不仅了解到了中国书法、剪纸、中国茶、中国节日等传统文化,还学习了中医基础理论、针灸推拿、中医养生保健等专业知识。特别是一些正在从事医学相关工作的学员及医学院校在校生认为本次学习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希望能够进一步学习中医诊断、针灸治疗、推拿保健等课程。学员们也十分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品尝中国美食、领略中国文化、到上海中医药大学亲身体验中医的魅力,将中医药的种子带回自己的国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