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5月25日下午,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总支书记成琳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通过珍贵的史料和影像片段回顾了建党初期几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讲解了新征程上我国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及浦东的战略定位。

   党课后进行“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分享。王天君、薛靖、张炜和张雯分别代表国际交流党支部及国际教育党支部的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结合红色基地寻访现场拍摄的实景图片、解说词等资料精心制作幻灯片,介绍了四条寻访线路红色基地的党史故事和参观感想。王天君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文学组织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的故事,带领回顾1930年代中国左翼文化运动的历史。薛靖介绍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陈列馆,珍贵的史料片段展现上海历史的变迁和中国工人阶级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张炜分享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和上海蔡元培故居的故事,他特别提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电影中的原型人物,秘密电台三杰秦鸿钧、李白、张困斋三位共产党员在解放前夜英勇就义的事迹。张雯介绍了孙中山、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和这对革命伉俪精诚笃定的伟大爱情和为中华民族奋斗一生的事迹。

   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毕生奉献的光辉事迹,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党员们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祖国建设的工作中贡献力量。(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