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迎新系列活动举行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12月31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21年国际教育学院辞旧迎新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副处长马宏民,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晓燕,浦东公安分局张江高校派出所所长黄敏青,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教院负责人,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张江派出所警官,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第一环节为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生欢送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代表学院致辞,对所有的来宾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的各项工作,并表示新的一年将致力于打造“留学上中医”品牌。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马宏民、浦东公安分局出入境办公室徐巍、浦东公安分局张江高校派出所黄敏青带来了温馨的安全提示。毕业生和导师共同回顾了难忘的点点滴滴,导师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提出期许,字字句句,情真意切,毕业生为导师献上了精心挑选的鲜花,感谢导师们的谆谆教导,将活动带入高潮。

   随后,朱惠蓉讲话,她对疫情以来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对2021年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寄予厚望。

   第二环节邀请了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获得者、我校韩国籍校友洪原淑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分享。洪原淑从“学做中国大长今”“捐赠口罩表爱心”“热心公益助力者”“海派中医传播者”“中韩交流沟通者”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中医情怀,引发阵阵掌声。洪原淑在中医药传承方面的努力和贡献深深感染了与会人员,坚定了在座学子学好中医的信念和决心。

   第三环节是师生茶话会。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校园的学生通过视频送来了新年祝福。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老师倪红霞带领在场师生一起剪纸,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学生们展示剪出的“春”字,意味着“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来自坦桑尼亚的学生爱佳带来了经典电影《狮子王》的插曲Hakuna Matata,希望全体师生新的一年可以无忧无虑。来自法国的学生托马斯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梅花拳”,鼓励大家学习中国传统武术强身健体。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注重将仪式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生涯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人文关怀融入平时的学生活动中。每逢重要节日,学院都组织开展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国际学生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恩家人的养育和学校的培养,增进知华友华的情怀。新的一年,学生们将带着理想从上中医出发,走向更宽、更广的世界。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