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在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获得佳绩


   12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线上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来自150余所参赛院校的近200名师生在线参加颁奖典礼。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马来西亚籍学生陈祖仪短视频作品《缘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获优秀奖,作品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抖音官方账号发布。

   陈祖仪在视频中用流利的汉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她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成长收获,以及由此引起的对于中医药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新的思考、感悟和体会。传统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神奇疗效更新了她对中医药诊疗观念和技术的认识,也吸引她更深入地去了解中医药,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之间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们感人至深的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0年,增进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识。据悉,大赛共收到投稿征文作品11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2名;收到短视频作品330余件,最终评选出46篇特等奖作品和优质作品。(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