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看张江高新技术,为浦东开发点赞

-------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参观纪行


   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浦东开发开放史,12月3日下午,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教职员工30余人赴毗邻我校的上海原能细胞科技集团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学习新知识,感受新成果,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现场学习。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荣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优秀成果企业”奖的上海原能细胞科技集团。“存原始细胞,储生命之能”。集团副总裁韦嘉女士介绍了集团的企业使命、企业文化,大家参观了原能细胞5G全自动细胞库、自动化生物样本存储设备、科普展览。其细胞低温存储技术为防疫提供了可靠的生物安全解决方案。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现代生物高科技领域的科研发展在未来保护生命健康的巨大潜能。

   之后,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参观学习。成立于2000年的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作为当年上海市一号工程---上海信息港主体工程之一,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该所承担的计算应用服务覆盖众多领域:从航天大飞机、汽车工业数据运算,到城市地铁运营管理、气象预报;再到人工智能平台云计算大数据助力科研,截止目前,通过其计算平台已产生3000多篇SCI论文和300多篇国际顶刊学术论文。中心副主任魏玉琪特别提到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基本名词术语挖掘整理及翻译标准化研究”项目的合作。

   浦东改革开发开放三十年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2003年我校整体东迁,进驻张江高科技园区,融入浦东开发开放这片热土。十多年来我们近距离见证了她的发展,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更深切感受到了张江高科技园区企业的中国智造。沈琴峰老师说:“毕业后在张江工作近20年了,周边有这么多高新尖的企业都没有去看过,今天在计算机科技馆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发几代计算机的快速发展进程,‘魔方II, III’非常震撼”。张晓馨老师也感慨地说,“刚入校来报到时,近学校途中还经历过泥泞的土地,如今张江早已成为现代化的高科技园区,今天更是感到张江园区计算机技术和生命科学的高科技含金量。”学习“四史”,展望未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