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我校为新加坡中医师在职培训开设线上讲座


    2020年10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短期培训部英语区周愉副教授通过网络平台,为新加坡中医师在职培训做了以“以针灸治疗神志相关疾病(抑郁、焦虑及恐惧等)”为主题的直播讲座,共有超过140名新加坡中医师在线参与。

    抑郁症、焦虑症及恐惧症都是临床常见病难治病。讲座通过分析传统经络理论和脏腑辨证理论,结合临床实际病例,讲授了有效穴位的选取和经典刺灸方法,从而取得显著疗效,减轻西药的副作用。讲座结束后,周愉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

    这次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拓宽了中医执业者的临床诊疗思路。新加坡中医师纷纷向上海中医药大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融入到日后的行医诊治中。

    7月3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新加坡同济医药研究院远程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际教育学院安排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新加坡中医师开展专题讲座,以提升新加坡中医师的学术水平和临床技能,加深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