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第308期国际针灸基础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8月31日上午,第308期国际针灸基础班(简称“国针班”)在我校零陵路校区正式开课。

    为期三个月的国针班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共420学时。内容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刺法灸法学、经络腧穴学和针灸治疗学及临床见习/实习。

    开班仪式上,中国上海国际针灸培训中心主任沈雪勇教授介绍教学安排,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分享他在针灸方面的研究。学生们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表达对本次课程的期待。其中,来自德国的Klara是一名西医医生,她表示想接触更多的中医药研究文章,以更好地理解中医药和针灸机理。来自芬兰和新加坡的学生们也表示希望能用学到的中医知识帮助朋友和家人。

    国针班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办起,至今每一年均未间断。授课模式不断改进,从中英双语到临床带教、理论授课均全英语完成,教育国际化水平取得长足进步和瞩目成绩。授课教师不断更新课程框架和内容,以期适应时代发展,并进一步增加进修班的临床见习/实习课时数,使学员们在实践技能方面得到了很好提升。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始终与课程申请者保持密切联系,并沟通尝试多种授课方案,线上线下互动丰富课程安排。在推迟开班的几个月后,国际教育学院为长期在沪的外籍学员恢复了线下课程。在我校学生工作处、信息化办公室、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第308期国针班顺利开展线下授课,还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其他短期学习团。(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