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玲 针推学院

照片:

个人介绍:

    赵玲,女,1973.10生,山东省日照市人。1996.7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获学士学位;1996.8-1999.8于山东省日照市中医医院从事针灸临床工作,获执业医师资格; 2002.7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导师刘炎教授;2007.7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沈雪勇教授。2002年7月至今任教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主讲针推专业本科生及留学生的经络腧穴学课程以及双语、全英语课程,同时从事经络腧穴基础及激光针灸效应研究。2008.12破格晋升副教授,2014.12晋升教授。

    参加工作以来,以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及教学研究项目10项。曾入选上海中医药大学首批杏林学者培养计划,中青年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曾获第二届上海中医药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通过开展激光、艾灸治疗膝骨关节炎的随机双盲对照临床试验,探索出了能够被国际学术界认可的符合中医特点的临床研究模式,提升了针灸临床研究方法学的水平。发表第一及通讯作者科研论文24篇,其中SCI源5篇;参与发表论文45篇,其中SCI源7篇;摘要6次被国际会议收录,参与获得科技奖4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