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2020年度外籍研究生招生工作暨毕业实习工作会议召开


331日,我校召开外籍研究生招生工作暨毕业实习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完善外籍研究生招生工作,精准满足国际学生的培养需求,并落实好疫情期间国际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副校长胡鸿毅,教务处处长舒静、副处长沈宇泓,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何江、副院长陈怡,与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办的负责人等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商讨了相关工作。

会上,附属龙华医院、市中医医院教办主任分享了本院外籍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的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胡鸿毅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出指示:一是满足外籍研究生招生需求,扩大导师库;二是设立外籍研究生教学改革建设专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加大外籍研究生优秀导师事迹挖掘和宣传;四是优化外籍研究生招生流程,加强学生与导师的沟通。

舒静就疫情期间国际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布置。针对目前国际学生尚不能返校实习的现状,要求各临床医学院对国际学生做到同质化管理,细化实习方案,按照实习大纲明确实习内容和要求,做好国际学生线上实习的“六个一”,即每周不少于1次线上小讲课、1次线上模拟病例问诊、1份病(案)例分析练习、1项技能操作、1次中医经典条文学习和1次线上考核。同时,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教办的负责人也就如何达成同质化管理、细化实习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根据国际学生的特点提出教学资源共享的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