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中医文化使者

——2019年秋季学期8位马达加斯加籍孔子学院奖学金研修生到校学习

    2019年9月,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迎来14位孔子学院奖学金研修生,其中8人来自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学习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经络腧穴等课程。

    我校自2017年9月迎来首批孔子学院奖学金研修生以来,共有36名研修生来校报到注册。除了中国文化、汉语言进修以外,中医学课程研修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有些研修生在完成课程返回其母校后,对此次经历进行了分享,使当地很多还未有机会来华学习的同学们有了大致的了解,有些学生随后选择自费来华,到我校学习。

    中马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我国已连续40多年向马派遣援马医疗队,随着医疗队的到来,中医也逐渐被马民众广泛接受。

    来校学习的8位研修生均来自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他们之前都有很长一段学习汉语的经历。来华前,他们期待更了解中国文化,学好中文,了解中医,学成归国后把所学所悟分享给更多的马达加斯加民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