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报到


    9月9日,来自五大洲37个国家的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前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到。今年入学的国际学生新生中,“一带一路”国家学生占比近六成,总体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学历生占比进一步上升,结构不断优化。

    今年我们进一步优化了迎新的流程,从中外学生志愿者的选拔培训、报到迎接、校内导引、事务协助等环节,迎新工作规范有序。从住宿申请到生活服务,学校借助网络信息手段提前办理,并预约保险公司、电信网络公司上门服务,实现了服务前置。在学生报到的等候环节,安排在等候休息室内播放学校宣传片,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提升国际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制定迎新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各岗位工作。新生报到当天,校领导亲临迎新活动现场,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了解迎新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看望各岗位工作人员和新生及家长,并叮嘱迎新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出色做好迎新服务,为学校增光添彩。

    为使国际新生缩短跨文化适应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校提前将入学须知和生活服务等相关事项制作成册,并通过网络传递给新生并根据国际学生特点,精心策划了入学教育安排,涵盖全校新生第一课、安全教育、中医药文化入门、教学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环节,将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融入教育全过程,培养大医精诚、知华友华的上中医国际学子。

    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学校主动顺应中医药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和优化发展战略,不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在中医药国际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