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教学团队 基础医学院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团队是一支教学水平较高,年龄、学历、职称和知识结构较为合理,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具备分别承担各项教学任务的专业人才。团队及成员获得过多种荣誉称号,如国家级教学成果、上海市教学成果、全国优秀教师、省级优秀教师、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奖、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教育系统“为人、为师、为学”宣传典型、上海市教委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校园明星教师(多人多次)、校温暖人心的好老师、校金牌教师(对外教育教学),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优秀研究生导师、院校教学比赛二、三等奖、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等。

   人体解剖学团队的学缘结构适合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共有教师7名,其中教授2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知识结构较为多样化,为解剖学的教学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其中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中医专业教师有4人,来自国内西医院校教师有3人。团队中,40岁以下教师2人,40~50岁教师 2人,50岁以上教师3人;以老带青,形成了较合理的教学梯队。团队中,学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1人,博士学位3人,组成了较合理的学术团队。

   团队带头人邵水金教授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严振国名师工作室”传承人、经穴解剖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实验室三级)主任,担任中国解剖学会中医形态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解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解剖学会副理事长,从事学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教学23年。

   团队中每位老师均承担过国际教育学院全日制本科留学生、英语授课本科留学生、短期国外进修生、国际针灸进修生等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正常人体解剖学、腧穴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等主干课程的教学。近3年来,教研室老师承担国院教育学院的总学时为2699学时,平均每年900学时,其中国外短期进修班为1237学时。近5年来,团队中的老师主持各级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10余项,获得各种教学成果奖、教学竞赛奖、优秀教材奖和科研成果奖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

   团队正在不断地开拓进取,引进和培养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力争在教学管理、教学流程、教学质量、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国际化教学等方面把团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