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中医文化系列讲座之“穴位保健与中医美容”


   5月10日,国教院汉语教学中心中医文化系列讲座之“穴位保健与中医美容”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勤慧主任医师与国际友人进行云端互动,吸引了近60名海外学生及中医爱好者参与。

   傅老师从四季养生的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以内养外”的美容观以及针灸美容的原理。以穴位图结合在线示范的手法,帮助国际友人感受中医穴位的神奇之处。

   日常生活中通过自我穴位保健,就能改善黑眼圈、法令纹等美容烦恼,保持健康和美丽。傅老师以深厚的学术涵养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中医爱好者走进中医世界,感受古人的智慧养生。

   本次讲座反响热烈,中医爱好者们饶有兴致地跟随傅老师进行穴位按摩练习,还有不少学员在课后反馈,经过简单操练,已经初见成效,希望能学习更多中医知识。

   疫情期间,中医文化系列讲座每月更新。

   从饮食养生、诗词文化到穴位保健,我们以语言为桥,文化为媒,展示了中医的智慧与生命力。千年中医无国界。如果你对中医感兴趣,请关注我们,获取更多讲座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