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助推中医药“走出去”


   当前,上海抗击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期。攻坚时刻,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居家不停教,以实际行动体现“国教人”的责任担当,中医药“走出去”的脚步没有因疫情而停下。

   4月6日至13日,国际教育学院为比利时新鲁汶中医学院(CIAMTC)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周的中医培训课,这是继2020年、2021年在线理论课和临床直播课之后第三次为该校开展的远程在线课,共有60名来自比利时、卢森堡、瑞士、法国、罗马尼亚等国从事医疗、整骨、护理、心理咨询、医院管理等医务相关职业的中医爱好者参加。

   此次课程包括中医诊断、推拿、头针耳穴、针灸治疗学等内容,根据该校三个年级学生的专业水平分别个性化制定,由校本部专业教师及附属医院临床医生主讲,国际教育学院法语区教师翻译,短期培训部全程技术支持。课后,比利时校方负责人Pincetti女士和学生们均对授课质量赞誉有加。

   4月3日,鉏桂祥教授主讲的“新冠肺炎的中医学防治”日语线上讲座,从新冠肺炎的中医学病理观入手,结合感染者的舌象照片,仔细讲解了用于新冠肺炎中医预防及治疗的药材及药茶,还特别介绍了居家隔离期间有关情绪、体重、睡眠、饮食等多方面的健康管理方法,并回答了在线学员的提问。共有130余位在中国、日本的中医爱好者、中医医师、药剂师参加。本次讲座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今天学到了很多难得的知识,非常感谢”“隔离期间也能通过线上学习中医知识,受益匪浅”“谢谢老师介绍了在家也能制作的预防新冠的药茶,我也可以尝试制作”。

   3月31日,周愉教授作为主讲人之一,应邀在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上海中心举办的“走进世界的中医”线上讲座中,向留学生以及外国友人用英语分享了中医药的相关知识与理念,向国际传播中医药知识,此次讲座吸引了超过600位留学生以及外国友人在线观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