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我校在沪外籍校友的“疫”线坚守

   上海,是他们学习生活的地方,也是他们怀揣梦想和爱的地方。他们早已视上海为第二故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校2位韩国籍校友:洪锡京、张骏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共同守“沪”。

   洪锡京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韩国籍留学生,现在是岳阳医院博士后。疫情当前,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核酸采样任务。4月4日,洪锡京来到虹口区赤三小区,成为一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小朋友,张大嘴,哥哥动作很轻的哦。”“阿婆,您头再抬高一点,别紧张。”他衷心祝愿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我2007年到上海读书,已是第15个年头了,上海已然成为我的第二个故乡。我在上海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从硕士到博士再到博士后,我在岳阳医院学习工作了9年,我爱岳阳医院!”“我想为家里做点事”。

   张骏,是我校2006级中医专业韩国籍留学生。目前任上海合川莱茵中医医院(原上海市闵行区中医医院)针灸科负责人。从2019年年底中国暴发疫情至今,已3年多没回过韩国了。作为一名韩国籍的中医执业医师,他一直坚守在临床工作。

   张骏所在的医院是闵行区的二级综合医院,承担着周围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今年3月中旬以来,他一直坚持在医院门诊和核酸检测支援工作。他虽然有医务工作者通行证可以回家,但考虑到往返过程中可能产生交叉感染,他就一直住在医院。

   执行检测任务时,6~10人为一个团队,2人1组。这些工作需要很大的耐心和付出,长时间穿着隔离衣、防护服,每队每天大约为4000~8000人采样,最晚的一天他从早上开始工作到凌晨4点钟。虽然大家都很累,但每次当医院公布招募医疗支援者信息时,不到半个小时基本就招募完成。大家都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早日让疫情结束。

   目前由于社区封控时间的延长,很多被封控在小区的慢性病患者出现了断药的情况。因此根据闵行区医疗保障局下达的工作内容,他和他所在的科室团队也和周围社区的居委会联动,为明确诊断的慢性病、治疗方案明确的患者进行代配药工作。谈及志愿感悟,他说:“希望我们的工作能够给予周围区民带来一些帮助。”

   以下是张骏的抗疫日常实录:



   我校来华留学生积极参加抗疫工作,既是他们对“第二故乡”上海的真情告白,也是他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抗疫不分国界,校友共同守“沪”。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