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走进传统医学的历史,发现传统医学的价值

 ——CMC留学生专栏策划构想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医药的海外传播,增进中医药文化自信,9月24日晚,“走进传统医学的历史,发现传统医学的价值——CMC留学生专栏策划构想”讲座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中医药文化》与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李海英作为主讲嘉宾。线上线下学生参与人数近400人。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勤慧主持。

   李海英从传统医学的内涵着眼,分析新冠疫情期间传统医学的价值。她指出,新冠疫情的爆发改变了世界,传统医学在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着独特作用。随后,她介绍了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杂志的基本情况、办刊宗旨、取得的成绩、主办的国际学术活动、影响力等内容,让与会学生全方位了解杂志的现实状况与未来发展。最后,李海英阐述了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留学生专栏”的策划构想,介绍了专栏的稿件主题,并详细说明了投稿要求,引发学生们的积极互动。

   据悉,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杂志从文化源头全面解读中医药学,向世界展示中医药学深厚人文内涵,打造中医国际话语权,增进中医药学与世界多元医学文化的互动交流,并为全人类共享。希望广大中医药国际学子能够很好地利用杂志的平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