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为泰国举办新冠疫情防治讲座


   目前新冠疫情肆虐泰国,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应泰国公共卫生部、上海中医药大学泰国校友会(筹)请求,特别邀请附属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方邦江教授为泰国卫生系统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我校泰国校友作了题为《基于中医传承创新理论指导防治COVID-19临床实践》的公益讲座,泰国公共卫生部官员、华侨中医院医师、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师生、皇太后大学中医学系师生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泰国校友等2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泰国公共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副司长梯滴·萨汪塔玛先生介绍了目前泰国新冠疫情的防治诊疗情况,并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培养泰国籍学生和支持泰国抗疫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教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泰国校友会(筹)会长钟伟才、秘书长潘在丁分别致辞。

   方教授从中医对传染病认识及其在COVID-19病机理论的应用、基于中医经典理论COVID-19中医防治策略、基于临床实践COVID-19临证用药体会、针灸与康复疗法在COVID-19的创新应用和疫期复工后防护工作建议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讲解。讲座内涵丰富,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其中讲授的治疗原则、临证用药以及中医预防调护等对防疫抗疫工作具有非常深刻实用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就大家提出的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的具体疑问,方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大家表示学习到了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尤其是了解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巨大作用,获益匪浅,对泰国抗疫防疫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