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导师星辰计划”导师专题培训(一)


   2021年4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导师星辰计划”导师专题培训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特邀穆晓峰博士和郑晓红老师开展“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智慧”和“自我觉察与心灵净化”讲座。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周易》之理博大精深。穆晓峰博士就“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智慧”向大家用生动而富有哲理的语言介绍了《周易》的起源与意义,就《周易》与中医的联系也做了详细的论述。自古易医同源,人生万事皆需阴阳和谐,五行平衡方为妙。只有先修身,才能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修德又是修身的首要任务,这说明了修德至关重要,作为教师,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更显得重要,这场讲座让大家收获颇丰。

   中医芳香疗法指利用中药材的芳香性气味或提取出的芳香精油,以各种形式作用于人体,达到调节脏腑气机,调和脏腑阴阳的作用。对芳香疗法与中医结合方面颇有研究的郑老师就“自我觉察与心灵净化”角度带领老师们在视觉和嗅觉多方面感受芳香疗法的魅力。在郑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丰富有趣的精油手作,整个过程轻松愉快,每位老师都收获满满,身心愉悦。

   讲座后,来会的青年导师们相约一同前往我校中医药博物馆进行学习,积极响应“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他们在参观中领略中医药的魅力,中华民族的智慧,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坚定了今后要宣传、传承、发扬中医,让中医药惠及到全世界的各个角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