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四史”知院史,不忘来时的脚步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院史学习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使新一代“国教”人了解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历史和学院发展史,12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院史学习座谈会。法语区域主任张伟、日语区域主任鉏桂祥两位老师与20余名青年教职工代表交流分享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发展概况,老一辈国际教育开拓者不懈追求的历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副院长韩丑萍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成琳主持。

   张伟老师以“不忘来时的脚步”为主题,系统介绍了自1956年建校起,我校老一辈国际教育的开拓者不懈追求的历程。她先后介绍了我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相关背景,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发展概况、代表性大事,并结合自身经历与个人感受,把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历史沿革娓娓道来。鉏桂祥老师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来华留学教育背后的感人故事,用实际案例生动诠释了“外事无小事”的含义,为青年教职工树立了认真负责、热心助人的师德师风好榜样。他指出,中医药国际教育是一扇窗户,从事国际教育不仅要传授好医道,更要让国际学生感知到中国人的热情和真诚。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认真做事、真诚待人,强化服务意识,常怀感恩之心。

   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则则生动的故事,两位资深“国教”人的讲述诠释了真挚的国教情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座谈交流中,与会青年教职工表示,第一次全面地了解到学院的历史发展变迁,深刻感受到了学院作为中医药国际教育所承载的历史厚重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了解学院历史、认清学院现状、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是每一位“国教”人的必修课。了解历史,立足当下,方能更好地发展未来。本次院史学习活动,不仅回顾了院史,更激励了学院青年教职工要认真踏实地工作,爱岗敬业,学习上一代“国教”人为“国教”事业矢志不渝、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中医药国际教育工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