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以赛代练,以评促教

---2020年度国际教育全英语教学微视频竞赛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发展,促进全英语在线教学,服务中医药对外教育,同时也为更好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近期举办了“国际教育全英语教学微视频竞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组织参赛团队提供了制作精良的全英语讲授的课程短视频和完整的课程教案设计参赛,收到教学参赛作品共计28项,作品涵盖了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康复医学、医学伦理学和作业治疗评定学等专业教学领域。

  学院组织相关评审专家,通过学校课程中心官网审阅参赛视频和教案设计,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及设计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评价。专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赛作品全英语授课内容专业性强,教学设计体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展示了我校全英语教学教师的教学风采。

  此次大赛通过评选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3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来自龙华临床医学院的孙羿帼和市中医临床医学院的徐世芬获得一等奖;针灸推拿学院、岳阳临床医学院和光华临床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0年度国际教育全英语教学微视频竞赛是我校全英语教学实践中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阶段性成果的展示,既体现了我们在对外教育师资队伍持续建设中的成效,同时也带动了一批英语好,有热情的青年教师加入到全英语教学的队伍中来,为我校对外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