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6月30日下午13:30,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国际交流与教育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何江,副院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韩丑萍,副院长陈怡,教师代表校针灸推拿学院教授赵玲,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国际学生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海内外联动的方式进行,除了到场的33位毕业生代表外,另有70余名国际学生在世界各地通过网络方式共同参与此次特殊的“云毕业典礼”活动。毕业典礼由国际学生部主任薛靖主持。


   典礼在短片《青春纪念册》中拉开帷幕,视频记录了同学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引发了对过往求学生涯的追忆。

   典礼上,何江宣读2020届学位授予名单。徐建光校长、胡鸿毅副校长、林勋院长、赵玲教授为现场33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毕业生们排着整齐的队形,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当4位专家将帽穗拨动到左侧的那一刻,意味着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已经圆满结束,他们可以向更高的天空展翅高飞。学生们手持学位证书,幸福与自豪洋溢在脸上。



   林勋致辞,他对国际学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关心学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师、管理人员、服务人员表示感谢。他嘱托国际学生们回国后要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搭建友谊的桥梁,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自己的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并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前程似锦。


   赵玲为毕业生送上寄语。中医是一门与生命对话的语言,是一种生活,是终生的艺术,需要在生活中不断磨练,她祝愿同学们能够带着在学校中学会的一切, 开启一段充满奇迹和惊喜的人生旅程。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针灸推拿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谭莉,马来西亚的中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黄军铭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谭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选择学习中医的初心和不断克服困难、突破自我,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逐渐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黄军铭同学因为疫情影响,不能返回学校,通过网络与现场连线,他与我们分享了他对“珍惜”与“沟通”的心得,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无论未来将去向何处,都能不忘医者初心。两位同学都对学校、老师的培养教导,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励,同学们的一路相伴表示了的深深的谢意,他们的精彩演讲也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胡鸿毅代表校领导讲话,他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同学们选择上中医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勇敢与爱,成长为一棵茁壮的大树,成为一座坚实的桥梁,成为一名能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的有用之才。


   最后,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的校歌合唱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新的征程,毕业生们将带着理想从上中医出发,走向更宽、更广的世界。祝愿他们能够手握中医药学,这把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像蒲公英一样把这一份宝贵的财富带到世界各地,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6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