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我校国际学生回信校长,因同为“中医人”而自豪


    3月16日,校长徐建光致我校国际学生的信发出后,引起了我校各国学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反响。近日,美国、俄罗斯、伊朗、以色列、尼泊尔、突尼斯、毛里求斯等国的多位国际学生纷纷提笔回信,感谢校长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

    疫情期间,学校各个管理部门工作严谨、有序细致,尽力满足学生们的实际需求。从学校的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的管理人员,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辅导员,宿舍楼的宿管阿姨等,都为保护国际学生的安全健康做了大量工作。无论是选择留校还是身在海外的国际学生,都感受到了学校时时刻刻的关心和照顾。来自尼泊尔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Sagun Tiwari在信中说:“这段日子,老师们给了我们更多的关心。学校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尽可能保护我们。我感到时刻有人守护着我们国际学生,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始终能得到及时的帮助。”

    我校国际学生一致认同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时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现在中国是更安全的地方”。来自以色列的2015级本科生Ana在信中说:“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性很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得很好。很高兴选择留在这里而没有回国,我觉得现在中国更安全。”

    国际学生们都感慨地说,要向我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们学习、致敬。来自美国的2015级本科生Zonya说:“我校附属医院的许多医生们在武汉一线,非常了不起!我在上海中医药大学4年半的学习生涯中,遇到了许多非常棒的医生、老师。”这是一堂现代版的大医精诚课。

    疫情期间,国际学生们特别关注中西医结合的救治方法,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能够提高治愈率的新闻报道感到振奋。正在学习中医的他们,对于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家庭的一员感到很自豪。

    疫情当前,凸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国际学生们认为,在这个全球一体化的世界,虽然我们种族不同,国籍不同,但我们拥有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地球,同样的未来。无论何种病毒,都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为抗击疫情,需要全球合作。中国政府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还为身处疫情,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经济捐助,医疗援助,分享中医救治经验。尽管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损失,让我们看到人类是多么脆弱,但也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人类是多么彼此需要。我们只有携起手来,才能共同应对这样的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感谢中国把所积累的这些宝贵经验、有效的治疗方法,拿出来供各国借鉴。感谢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分享防疫和救治经验,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有效中成药、专家咨询和援助。

    大家还表示,学校迅速地开展了在线学习,这对学习很有帮助。学校提供了教学质量高、内容丰富的网课资源。国际学生辅导员也在各班级课程群,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联络。虽然不在课堂,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学习的气氛。大家都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模式。

  














    “愿这场全球战‘疫’早日取得胜利,回到美丽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与老师、同学们相见。”这是我校国际学生们共同的期盼。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