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第24期中医经典读书会在长阳创谷君和学堂举办


   3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第24期中医经典读书会在上海市杨浦区长阳创谷君和学堂举行。本次读书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国学社宋涛老师作为主讲人,他以“从甲骨文看内经和中药学”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与文化的盛宴。君和堂中医品牌创始人潘学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颜彦,留学生专职辅导员陶伟,以及20余位中医经典读书会学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潘学才代表君和堂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君和学堂”的举办已经走过多个年头,一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新的模式。


   宋涛老师以中医五运六气为切入点,以中国古代地图方位为贯穿,向学员们讲述了《黄帝内经》中经典条文的新式解读;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学员们详细阐释了“将军之官、中正之官”的深刻内涵;从中国甲骨文构字法的角度出发,结合八则医案,重新解读了内经和中药学的学习方法。在讲解的过程中,宋涛老师旁征博引,例证丰富,既有深度又有趣味性,引发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现场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宋涛老师的讲解,他们对甲骨文、内经和中药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随着夜幕的降临,本次中医经典读书会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员们对中医经典的认知水平,也为推广和传承中医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的经典读书会活动,为广大中医学子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