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9级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合作办学班级国际学生赴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昆山市中医院参加毕业实习


   我校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自2003年开始实施,至今已满20年。该项目在推动中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与发展及在泰国的传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期,2019级泰国合作办学班级38名国际学生满怀对中医临床的热情分别赴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昆山市中医院参加毕业实习。实习前期,两家单位分别就医院基本情况、内涵特色、发展规划、实习安排、安全教育、住宿安排等方面作了岗前培训介绍。

   据悉,昆山市中医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2006年1月医院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国际教育培训基地。2011年以来,连续10年共接收泰国留学生696人,对其开展中医药实习教学工作,因疫情中断,今年起恢复泰国留学生实习带教。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是上海市区域医疗中心,一直以来,都是我校泰国合作办学班级留学生临床实习单位。


   两家实习医院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于医教研的协同发展,将教学内涵建设纳入医院发展规划,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临床带教质量,强化学生安全管理,促进医院新的发展,为我校合作项目国际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临床实习环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始终秉持“以优质的教育服务,向世界传播中医药,培养为大医精诚的海外中医人”的使命,在培养一代又一代“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道路上不断探索新的路径,让中医药惠及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


(国际学生部 中医教学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