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岁序更迭,再启华章”

2024年国际学生迎新春活动顺利举办


   甲辰之年,龙耀新生,祥瑞满堂。2024年2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生食堂一楼顺利举办“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岁序更迭,再启华章”迎新春活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副校长舒静、王璐,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院长韩丑萍、副院长颜彦,学院教师代表及国际学生代表3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共庆新春佳节。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王胤暄、许悦主持。


   春节民俗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遗产,具有丰富多彩的内容,本次活动设置了笔下生辉、投壶纳福、剪纸迎新、广“饺”好运四个部分,师生在实践中共同体验中国民俗的魅力,亲手完成富有创意的春节作品。挥毫泼墨,一笔一划跃然纸上,寄托新春祝愿,现场翰墨飘香,“福”至四方;投壶属于中国古代博戏,由射礼演化而来,师生跃跃欲试,向着新年目标奋勇一掷,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剪纸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折一剪,妙趣横生,勾勒出来年的蓝图;包饺子活动将迎新氛围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边交流着饺子的美好祝福,一边学习着制作手法,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刚出锅的饺子热气腾腾,是师生的心意之作,也传达了学校的关爱与节日的温暖。


   龙临福起,万象更新。本次迎新春活动在师生动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度美好时光,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在师生互动中传达对龙年的美好祝愿。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希望同学们定格这份新春文化之礼,将文明精髓传播至世界各地,在上中医共赴美好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