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为新加坡中医师协会开设疫情防治专题公益讲座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应邀与新加坡余仁生学院合作,为新加坡中医师协会开设疫情防治以及疫情期间的慢病护理系列公益讲座。

    首次讲座于57日下午顺利进行,由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教授为近百名中医师做了题为“COVID-19临床经验分享与疫情下中医药防治策略”的直播讲座。

    方教授从新冠病毒及其传播方式、中医对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的认识、新冠肺炎临床辨治、新冠肺炎用药体会、疫期复工后防护工作建议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讲解。讲座内涵丰富,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其中讲授的临证用药以及中医预防调护等对防疫抗疫具有非常实用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就大家提出的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的具体疑问,方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答。学员们表示学习到了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尤其是了解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获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