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2019年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举办

    1月2日晚,“医海搏浪展风采,杏林无悔谱华章”2019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办。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在由中外学生共同组成的乐队所带来的表演中拉开序幕。胡鸿毅在致辞中回顾我校2019年的国际化教育成果,表示国际学生的加入让学校更加开放、包容。展望2020年,胡鸿毅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掌握中医药学这把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像蒲公英一样把这一份宝贵的财富带到世界各地。

    颁奖仪式上,近200名优秀国际学生接受表彰。随后举行了中外学生文艺展演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活动。中外学生舞蹈队以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现出青春的朝气;诗朗诵表演声情并茂,饱含着对勇攀高峰精神的赞美;尊巴舞蹈充满律动,彰显出国际学生健康生活的态度。在知识问答活动中,国际学生们表现不俗,展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浓厚的兴趣。

    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徐明从自身经历入手,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和学生们分享其对立德、立功、立言的理解与感悟。两次获得好学生奖学金特等奖的易正讲述他放弃国外的工作,携家人来到中国学习的个人经历,表达了他对中医和太极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我校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已经成为国际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通过对优秀国际学生的表彰,加强中外学生互动交流,深化国际学生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认同,激励更多学生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使他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