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与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签署国际教育临床基地合作协议


  11月22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临床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蔡同德堂举行。黄浦区副区长李原、杨东升,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湧以及集团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家平,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国际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徐家平致欢迎词,期许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保证质量、优势互补等原则,为共同建设好国际教育临床基地而携手同行。陈湧代表蔡同德公司表达了双方合作的初衷,希望本项目的运营将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海派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药行业释放文化价值。

  杨永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共建模式的进一步创新与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实际举措。希望以本次基地建设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多层次合作交流,共同建设好国际教育临床基地。

  杨东升代表区政府对蔡同德公司建立国际学生实习基地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希望蔡同德公司充分发挥黄浦传统文化资源的禀赋和独特优势,联合我校发挥纽带作用,致力为企业搭建国际学习交流平台,加强项目的创新性与示范性,进一步提升双方在中医药方面的影响力、品牌力与辐射力。

  仪式上,李原与杨永清共同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临床基地”揭牌,双方代表签署了《国际教育临床基地协议书》。来自伊朗的国际学生易正表演了精彩的太极拳,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学生伊利亚分享了自己与中医结缘的故事和成为中国文化传播者的期盼。

  2019年学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在毛里求斯共建海外中医中心,此次签约是我校与蔡同德药业携手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有力举措,双方将继续积极探索中医药国际教育新模式,把我校国际教育临床基地签约揭牌作为新起点,不断推进中医药国际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