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上海市2019国际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

我校《我们站在第一百个墙垛上眺望》喜获最佳创意奖


    11月10日,上海市2019年国际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展演活动在复旦大学廖凯原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语委、上海市教委、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上海13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等500人现场观看了展演活动。

    大会共吸引了18所高校的300余名留学生报名参加,其中,43个节目进入了市级复选。最终,13所高校选送的18个节目进入本次大会的现场展演环节。我校马来西亚学生刘锦琛的朗诵节目《我们站在第一百个墙垛上眺望》,歌颂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以及勇攀高峰的勇气。现场稳健的台风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及评委的青睐,荣获最佳创意奖。

    此外,我校中外学生乐队的大会暖场节目《梦里花》,配以中外乐器的演奏,给全场师生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在展演活动的表演环节,由我校国际学生太极队带来的太极表演,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的京剧《梨花颂》,刚柔并济,动静相宜,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赢得了满堂彩。

    国际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自2017年举办至今,受到在沪高校国际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我校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诗文诵读大会,让更多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知华友华”的使者。

(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