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前往上海宜心中医门诊部体验中医药文化


    11月1日和8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近100名师生前往上海宜心中医门诊部参加中医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从中医药文化创意讲座开始,范慧敏教授为国际学生讲述了古老的中医药文化在创新中传承的历程。随后学生们分为三个小组,依次前往一楼的门诊部和二、三楼的展厅参观体验。

    在一楼门诊治疗部,老师介绍了在大厅展示柜中陈列的一些专为现代生活需求而研发的中医保健产品,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医药的创新发展成果。学生们还观看了药房内的智能配药过程。在二楼和三楼的展厅,学生们鉴赏了国画大师之作、本草装饰品和心脏健康连环画等,体会了中医药与传统及现代艺术结合之美;学生们还体验了本草食品如花茶和本草面包的制作,领略了中医药的以食养生之法;通过站桩、云手,体验阴阳转换中的互根互用,感受太极神韵,体会中华文化的精神和内涵。

    宜心中医门诊部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专科特色为主的临床教学基地,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坚定了努力学好中医药专业知识、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