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在沪日本中医药爱好者在我校体验端午传统文化

    为了进一步传播中国文化,扩大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影响力,提高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世界知名度,促进中医药的国际教育教学,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于201966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江校区成功开展。在沪工作和生活的近80位日本友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者们首先来到国际教育学院三楼报告厅,在欢迎仪式上聆听了国际教育学院林勋院长的致辞。林院长对第五届校园开放日的参加者们表示欢迎,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在沪日本友人们积极学习和宣传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欢迎仪式后,参加者们仔细认真地听取了由国际教育学院日本部朱根胜老师讲授的“夏季的中医养生”讲座,学习了夏季气候特征、冬病夏治等相关的中医知识,了解了夏季养生的注意点,掌握了通过食物、运动等做好夏季的养生保健工作的方法,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踊跃提问发言。

讲座结束之后,是本次活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的环节——包粽子体验活动。在特邀老师的指导下,参加者们纷纷动手拿起粽叶和糯米,积极地投入到粽子制作活动中,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中医健康咨询、中医学习咨询、汉语学习咨询三个咨询服务台,不断有参加者前来咨询中医治疗的具体情况,咨询中医学习途径和课程设置,表达了对中医文化、中医课程和汉语学习的浓厚兴趣。

下午,参加者们来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和人体解剖博物馆,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医史博物馆、中药标本陈列馆以及人体解剖陈列室,详细了解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中药材分类和现代应用,并感叹于复杂人体系统的奥妙。

最后,本次活动还特意为每位前来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在沪日本友人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中药香囊。大家手持精美的中药香囊纷纷表示,这次校园开放日活动给他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不仅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医学活动,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并激发了他们想进一步了解中医的兴趣和愿望。

返回原图
/